一只阿执

码字码字码字,接稿接稿接稿!

围观那些年的老贵族们 10

是存稿,发现存稿不多之后,我又开始了。呜呜呜好像直接写二战啊,灵感爆发可是一战还没开写(´థ౪థ)

———————————————————————————————

【伊万回到了斯捷潘身边,而弗朗西斯则是在为国内起义焦头烂额。


“哥哥资本主义都还没搞清呢,又来个什么社会主义……”弗朗西斯坐在办公桌前抓狂“烦死了,晚点就去找英国佬的茬。”


而在喜怒无常的斯捷潘和亚瑟底下的几位也苦不堪言。


西亚与中亚之间的瓜分一直都是斯捷潘和亚瑟的刺,两个人谁也不服谁,虽然斯捷潘本土疆域大,但是他的海外殖民地还没亚瑟一半多。


而每当博弈失败或者吃亏时,伊万总得承受一波斯捷潘的怒火。没办法,只有他一直在往斯捷潘身边凑啊。


“哥哥,你回来啦!”伊万越挫越勇,执意要在斯捷潘面前晃,而莫斯科和伏尔加格勒又拦不住他,只能放任他我行我素。


“啧”斯捷潘不耐的看着面前的小孩“你怎么又在这?自己没地方住吗?别来打扰我。”


伊万紧张的揪住围巾,他特意带着斯捷潘曾经织给他的那一条金色围巾“哥哥,我们好久没有一起吃饭了……”


斯捷潘恶毒的话在嘴边一绕,看见他这幅可怜巴巴的样子又烦躁得很只得答应下来。


另一边,亚瑟坐在餐桌前,看着对面怯弱的几个小意识体,温柔的笑了笑“别害怕,我不会伤害你们的。我还不至于对你们下手。” 


他固然笑的温柔,可对面几人只觉得愈发可怕,亚瑟实在烦他们这样,吃个饭而已,没必要给自己找心烦,他挥了挥手,让人把他们带回别墅“把马修叫过来和我一起用餐。”


得到解放的意识体迫不及待的离开,而马修也被带到了亚瑟身边。


“先生”马修弱弱的叫了一声就乖乖坐在亚瑟对面。


“你的熊呢?”亚瑟难得看见他没有随身带着他那只北极熊,当然,他们之间也有四五年未见了,他也关押了诸位意识体四五年了。


“在房间里,秘书说您不想见到它。”


或许是有什么好事发生,马修看见亚瑟笑了笑“没事,你想带就带吧,和欧文说我同意的。”


这代表着大英帝国对加拿大的偏爱。马修知道。


“先生心情好就最好了。”他颇为乖觉。


“嗯,吃饭吧。”     】


<王黑v:咦!我看的别扭死了。>


<下诺夫罗德v:斯潘捷让伊万出去住也是担心哪天失控迁怒到他了。>


<温尼伯v:感觉大家的相处变得好假。>


<曼彻斯特v:正常啦,约莫再过个几年大家就正常了嘛。>


<法兰克福v:所以说,他们只要度过全盛后几年就能慢慢清醒是吗?>


<巴黎v:看人吧,弗朗西斯是全盛开始后一两年就能慢慢清醒>


<伦敦v:sir也是>


<华盛顿v:就琼斯那个废物,要开始衰败才能清醒呢。>


<莫斯科v:唔,我两任老大也是耶。斯潘捷倒是和西欧那一样。>


<王京v:大哥一年左右就能清醒了。>


<柏林v:基尔和路德两个都和琼斯一样呢。>


<罗马v:不知道,没见过>


<东京v:先生也和琼斯君一样。>


<米兰v:罗马的话略显心酸。>


阿尔看着华盛顿这么不给他面子,愤愤不平“真是过分,hero对DC那么好,他居然这么对hero。”


<纽约v:华盛顿毒舌不是一天两天了>


“可hero是他上司!他怎么也得尊敬一下吧!”


<华盛顿v:呵呵>


“哈哈哈哈哈”空间里充满了快活的气息。阿尔气得呆毛直竖。


“真逊啊!”伊万的嘲讽,虽迟但到。


“彼此彼此,莫斯科也不赖”阿尔飞快回击。


“……”伊万回想一下莫斯科的发言,脸倏的黑了“呵呵……”


“莫斯科有时后真的傻乎乎的。”伊利亚感慨“已经习惯并且看淡了。”


斯捷潘吃着巧克力嘟囔“他就这样,缺根弦。”


路德则是在和费里反思自己“我的意志力居然这么差吗?”


“或许是遗传问题”安东尼突然在一旁开口。


“你真是损到家了。”罗维诺感叹“基尔伯特正在杀过来。”


“好啦,路德在我心里一直都是最棒的哦!”费里拍了拍路德的肩膀。


路德脸微微泛红“你……你这么想的吗?”


费里讶异“欸——路德居然还会脸红吗?”


“什么什么!”    “给我看看给我看看!”


嘈杂的声音静止一瞬又忽的想起,离路德最近的近距离围观,联五踩在沙发背上高处俯视,斯潘捷和伊利亚具有身高优势。


“没想到啊,这家伙脸红起来了,还蛮纯情。”弗朗西斯感叹。


“不是吧不是吧,日耳曼佬会脸红?”伊利亚踮脚积极围观。


“阿西还蛮可爱的。”基尔夸奖“好久没看见了呢。”


“让我看看让我看看!”不怎么具有优势的王耀撑在了伊万肩上,占据最高视野,看见后就是一句“卧草!”


“在一起这么久了,居然还这么纯情,啧啧啧”王耀调侃。


“哇塞……”罗德和伊莎惊讶,伊莎评价“我还以为路德不会有害羞一类的表情系统呢。”


路德看着四周围满了人,愈加羞愤“你们!太过分了!”


“哇塞!恼羞成怒了耶~”


“脸更红了哟!”


“你们……”路德看着周围好奇的目光一时失言。费里挡在他面前“好了呦,多一字要生气啦,我也会生气哦!”


其余人见此意味深长的笑了,纷纷散去回归座位。


“多一字不要害羞嘛,你本来就很好啊。”费里看着路德道“你很优秀哒!”


“费里……”路德抿唇,遇见你真好……


【所有人都知道,改革势在必行,君主专制都将被推翻。


在欧洲,起义与抗议如火如荼的进行着,1834年,里昂工人起义被成功镇压但,法国局势也愈加严峻。


弗朗西斯缩在伦敦亚瑟的别墅里,喝着小酒,哼着小曲,很是自在。


“你到底什么情况?”亚瑟一脸嫌弃的看着在他家摆烂的弗朗西斯“又是资本又是社会,我劝你谨慎点。别把自己玩崩了。”


“啊,哥哥肯定要和小亚瑟一起啊,我可不能忍受你比我还领先呢。”弗朗的语调从轻佻转为低沉“我担不住社会主义,而且它还是个幻想,就现在而言,我只能且只会选资本主义。”


“你知道就好”亚瑟无所谓的耸肩“另外,你还是少做梦吧。”       】


<菲利克斯v:这玩意还能感觉?>


<王粤v:离离原上谱。>


<巴黎v:真让人头秃。>


“唔,说实话我也要隐隐的感觉呢。”费里思索着“当初变红的时候就感觉很困难,呼吸都要被扼制住了。”


<古巴v:没感觉,我转换的自然而然。>


【理想很美好,现实很骨感。该说不说英法一家亲呢,连工人起义都要紧随其后一下。


弗朗西斯刚和国王叭叭完资本改革,转头就收到了英国工人起义了。


1836年,宪章运动。


“你什么情况?”弗朗看着生无可恋的亚瑟一脸茫然“你怎么回事?” 


“还能怎么回事,工人起义呗。”亚瑟直接给这一棒敲醒了“我真服了,快快快,来个人把那群小家伙送回去。”


“别管那群殖民地了!你家工人要上位夺权了!”弗朗西斯使劲摇晃着他的肩膀。


 “他们又成功不了。”亚瑟无奈解释“在这个时代,所有人都只有一条路可以走,包括我。”他眸色沉沉“异类会被扼杀,就如当初的资产阶级。”


他说的没错,在这个资本大流的时代,幽灵只能潜伏。  】


<利兹v:sir和弗朗先生都知道,在这个时代,所有人都别无选择。>


<科隆v:居然是这个时候清醒的!>


<萨马拉v:斯捷潘给点力!你不能输!>


“萨马拉胜负欲这么强的吗?”斯捷潘不解“是不是你们对他又做了什么?”


“我没有!”伊万率先示意。


伊利亚别别扭扭干咳两声最后还是在斯捷潘的目光下认了“咳咳,在那个时候,这么佛系怎么能行呢!”


<喀山v:呵呵,还我温柔同事!>


“嘛,活得久,见得多了,就看得清自己的前路为何了。”王耀吹了吹茶水,悠然道。


“耀,你这样显得好老啊……”阿尔吐槽。


“滚——!!!”怒吼响彻空间。


伊万拦住王耀劝道“算了算了!算了算了!也不是第一天认识他了。”


王耀气哼哼的往亚瑟和弗朗一坐“你们两个兔崽子!”


伊万和阿尔乖乖坐在一起,背后的手悄悄击了个掌,才不要听老头子感慨人生呢。


而另外三人互递了个眼神,目光里满是笑意,别扭的小兔崽子。


【其实在斯捷潘底下,伊万也没有过的很凄惨,就是要反反复复接受对方的冷落与嘲讽。


在得知亚瑟清醒后,他由衷的开心了起来,这么想来,哥哥也会很快醒来吧……


可惜天不遂人愿,直到1848年,斯捷潘才真正清醒。


“露西亚?你站那么远干嘛呢?过来我这。”斯捷潘招手。


此言一出,伊万便兴冲冲的扑进斯捷潘怀里“哥哥!我好想你!”这是内敛的斯拉夫小熊最热情一天。


“嗯,抱歉啊,露西亚。”斯捷潘心疼的揉了揉伊万的头,他被权势蒙蔽双眼,苦了伊万一直坚持亲近他。


伊万兴高采烈的摇了摇头“没关系!哥哥!我们一起吃饭吧。”


“好”他抱起伊万“只要哥哥在,哥哥都会陪你吃!”


“好!!”伊万兴奋的应声。   】


“我那个时候太开心了,都没注意到你话里的隐语……”伊万回想起来依旧悲伤,但好在现在他的哥哥还在。


“珍惜当下”王耀拍了拍他的肩膀“这是我摸索跌撞多年才得出来的。”他有些悲哀,当他知道的时候,已经有许多人从他身边离去了。


【1848~1849年,主要发生在法国、德意志、奥地利、意大利、匈牙利等欧洲国家的资产阶级民主民族革命,又称欧洲大革命开始。


“哈哈哈,各位都还在啊。接下来又要相看两厌了。”基尔伯特站在高台上,举起酒杯向底下的各国致意“诸位,祝新生!”


“祝新生!!!”   】


<欧洲已经涅槃,而世界,还在沉沦>


<伦敦v:祝新生>


<巴黎v:祝新生>


<柏林v:祝新生>


现场欧洲国家聚在一块碰杯“祝重逢!”


“啧啧啧,我身边……算了,我身边都是附属,唉。”王耀遗憾“我身边怎就没一个能玩的呢。”


“好羡慕”小英雄心酸“hero那就两个。”


<墨西哥v:难为你还记得我哈!>


<古巴v:无语.JPG>


“就这样还有和我敌对的。”阿尔悲伤摇头“北美也要一家亲啊。”


<墨西哥v:呵🙃>


<古巴v:呵🙃>


马修闭嘴安静站在一旁。


【“改革势必要进行,可惜能这么做的人还没出现。”斯捷潘忧伤的看着自己的国王道“不随洪流就终将被碾碎。”


“我知道了……”国王沉默。


伊万躲在门后面看着,他紫色的眼睛里映照这这沉重的一幕。突然,一抹金色映入他眼底。


“露西亚,过来。”斯捷潘招手示意道。等到伊万走到他身边,他的大手摁在伊万肩上“他长大了。”


国王显得有些震惊“这,这……”他看看斯捷潘“殿下,你……”


“沙俄终将覆灭,但俄罗斯永存。”伊万听不懂斯捷潘的话,但是他能感觉到按在他肩上的手有多用力,斯捷潘要让他展露出最优秀的一面见国王,而他也必须这么做……


“我知道了,我会好好想想的。”国王颤颤巍巍的坐下“您先回去休息吧。”            


“希望你是真的知道,俄罗斯耗不起。”斯捷潘颔首,然后带着伊万离开。


“哥哥,我不想见国王。”弗朗西斯已经教了他许多,他深刻的知道当他上任后,那么哥哥就会卸任,可是弗朗没有告诉他卸任后的哥哥会怎么样,他也不敢赌……


“你必须见。”斯捷潘蹲下来靠在伊万身上“伊万,俄罗斯的未来在你手里。你终会代表俄罗斯。而我会看着这一幕。”


“真的吗?”


“真的。”假的    】


<他的魂灵会看着你带领俄罗斯走向辉煌的>


<喀山v:呜呜呜,感天动地兄弟情>


<索契v:是今年吧?>


<莫斯科v:是>


<王吉v:打啥哑谜呢?>


“今年还有什么意识体大事吗?”基尔伯特冥思苦想。


“你当然不知道,但是亚瑟肯定知道。”斯捷潘幸灾乐祸的看着脸色突变的亚瑟。


“咳咳,伦敦啊伦敦——”弗朗西斯清了清嗓子长叹“你是工人党的摇篮——啊!”


亚瑟一拳打断弗朗西斯的吟唱,面对所有人或好奇,或幸灾乐祸,或迷茫的目光中咬牙道“自己不会看吗?那边肯定会播!”


【此时,伦敦也发生了一件大事。


镇压了宪章运动后……


1848年中,《共产党宣言》发表了。


“去年才刚出了一个什么共产同盟,现在还来个宣言?怎么?他们准备在我的伦敦向世界宣战吗?”亚瑟烦躁的喝着茶。


“sir,冷静。”伦敦站在桌旁“这只是他们的行为,想必各国不会不分青红皂白就对我们下手。”


“就怕他们以此为由头!”伯明翰烦躁道“要是借此入侵怎么办?”


“嘶,先静观其变。”亚瑟烦躁的蹂了把自己的头发“我出去转两圈。你们注意欧洲那边的动向。”


亚瑟每次烦躁的时候就会在伦敦漫步,好平静一下自己的心情,知道他这个习惯的伦敦和伯明翰没有阻止他,谁知道,他这一去,就搞了件大事出来。


亚瑟走在街边,目光漫无目的的游荡,他正要拐角时,又悚然一惊,连连后退看向被他扫过那一眼里出现的人。


一个绝对不可能出现在伦敦的人。


他大步迈过去,两手卡着那孩子的腋下举起来一看“豁!露西亚?”


不怪他认错,这孩子和伊万实在太像,换弗朗西斯或者基尔伯特来都不一定能认出来。他带这孩子回了白金汉宫“搞什么?斯捷潘已经逊到会把自己弟弟赶出俄罗斯了?还丢到我这?”


他想不出来,于是一个法阵把正在吃饭的斯捷潘传了过来。彼时正和伊万进餐的斯捷潘手里还拿着叉子,他茫然的看着面前的亚瑟,强颜欢笑道“你终于堕落到用魔法针对意识体威胁俄罗斯了吗?”


“滚”亚瑟翻了个白眼,指着床道“看那,你弟,露西亚。”


“开什么玩笑?露西亚陪我吃饭呢……”他的尾音飘散在空中,摸了摸床上那人是真实存在的后,他高声道“柯克兰!你对我的露西亚做了什么!!”


“别乱想”回应他的是被手杖狠狠一敲和亚瑟冷漠的话“我在路边捡到的。正经点。”


“唉,我们布拉金斯基一家好惨啊……”斯捷潘久违的流露出了一丝脆弱。


“节哀顺变”亚瑟叹了口气道“你也不容易。”


“这孩子我就带走了,送我回去吧,露西亚还等着呢。”斯捷潘抱起那个孩子,站在法阵中央,他沉默片刻开口“露西亚很想你们。”


“放下吧……”亚瑟沉默片刻后道


“我也想他。”看着斯捷潘消失后他才补充上这一句。 】


<圣彼得堡v:哇,原来是被亚瑟见到送给斯捷潘的啊。>


<新西伯利亚v:这是饿倒在路边了?>


基尔伯特嘲笑道“为什么伊利亚的出场这么逊啊!你们布拉金斯基一家都一定要晕倒在路边让人捡吗?”


王耀也跟着嘲笑“没想到啊!这还挺言情的,你收留了我,我爱上你然后杀了你!哇塞,古早言情小说。”


伊利亚深感背刺“耀,基尔就算了,你怎么也……”


“呜啦呼芜湖~”王耀哼着小曲避开眼神。


“啊,原来是亚瑟君啊!”伊万核善微笑“既然捡到还是自己养比较好呢!”


“哈哈哈哈哈,蠢熊你也有今天,我就说了吧!你看你看,你醋了你醋了。”阿尔绝不放过这个反击的机会,他可一直记得之前伊万的嘲讽呢!此仇不报非hero!


“原来还有这一茬?”伊利亚完全没记忆,那会他正在昏迷呢。


“哈哈哈哈!原来你那还是伊利亚出生地!”弗朗西斯嘲笑道“真有你的啊柯克兰!”


“放屁!他是俄罗斯的,只是因为宣言才出现在伦敦!”亚瑟气得爆了粗口。


“不听不听~工人党的摇篮——”弗朗西斯怪腔怪调的阴阳怪气着。


"Fuck  you ! Francis !"


———————————————————————————————

有点灵感枯竭,觉得这篇写的不太好,一切不一样的都是私设。

彩蛋就知道马修回到领土前后的阿尔吧!(彩蛋消失之术,还消失了两次,服了,重打了,另外新的模式还没搞懂,正在研究👀)

评论(24)

热度(956)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