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阿执

码字码字码字,接稿接稿接稿!

围观那些年的老贵族们 13

存稿,开始加快节奏了,顺便提一嘴,我已经把斯潘捷消失那个片段写出来了,可能有两版,一版他们见面,一版没见到。看我想不想叭,第一版已经写出来了。我觉得还可以,没太虐。就有点鼻酸。

———————————————————————————————

【一场克里米亚战争让斯捷潘元气大伤,就目前而言,他确实已经落后了西欧那群家伙一截。但是被割的地不能就这么完了,他将目光投向了那里,一处宝藏。


好巧不巧,急需填补战争带来的消耗的亚瑟与弗朗西斯也不约而同的盯上了那里。


远在美洲的阿尔也将目光投向远方。


富饶之地,金子与宝石。


四个有共同目标的人很快一拍即合,举行了一场小型会议。


会议上,一群老狐狸打着机锋,心里全是算计。


“hhhha,亚瑟你都干过一次了,又何必在意再干一次呢?”阿尔笑得灿烂“我们可没你这么有影响力。”


“你知道最好,琼斯。”亚瑟意味深长的看了他一眼,让对方心里一寒。


弗朗西斯也似意有所指般道“是啊,小阿尔可得小心点。你建国没多久,还太年轻。”


这么美妙的地盘,怎么会有人愿意放手呢?你可要小心了,别漏出什么破绽让我们抓到。


阿尔不适的皱了皱眉,斯捷潘一眼就能看出那两个老家伙在想什么,他不耐烦的开口“行了,先把面前的解决了,我还有事。”


“我不可能让出我的利益。”亚瑟慢条斯理道“比如,该属于我的势力范围的你们最好别动。”


“放心,这我们当然知道。”


于是,在1856年到1860年间,第二次鸦片战争爆发。这是是英、法在俄、美支持下联合发动的侵华战争。英法联军最终攻入北京,掠夺并焚毁了圆明园。    】


<王京v:………>


<王沪v:………>


<王蒙v:………>


王耀“…………”


参与的四位恶势力怯怯的往旁边缩了缩,四杯茶同时被推到王耀面前。这是一种示弱与安慰。


他们错了,但是目前不会也不能道歉,这已经是他们能做到的最后地步。


“唉”王耀低叹一声,拿起亚瑟推过来的茶杯喝了一口。


亚瑟缓缓松了口气。其余三人则目露不满:为什么不喝我倒的茶!!!


王耀闻着面前除了茶的清香之外那几缕奇怪的味道,额旁青筋跳了又跳,面对不满的目光,他咬牙切齿“怎么?你们是想毒死我吗?”


“???”其余人好奇探头。


“绿茶加糖我姑且不说什么,毕竟弗朗西斯你只会泡英式红茶来应付。”王耀倒了那杯加糖绿茶。


弗朗西斯点点头,毕竟平时身边就一个喝红茶的,他和耀一块都是一个喝茶一个喝咖啡。


王耀面带假笑的看向伊万“我终于知道为什么了,原来是上梁不正下梁歪啊!”


伊万缩了缩他高大的身体,显得有些可怜:耀!你别看我啊!露西亚好害怕!!!QLQ!


伊利亚迷茫探头:上梁咋了?


斯捷潘摸了摸鼻尖,又往伊利亚后面缩了缩。


“哈,哈,哈,”王耀看向斯捷潘“真有你的,斯捷潘。往里面加伏特加,你是想毒死我吗?”


斯捷潘缩了缩头,又摸了下鼻尖,才弱弱开口“它或许会很好喝……”


围观人士:这你敢看着人家说嘛?


阿尔已经缩到亚瑟后面了,马修都被他拉来挡住。


终于,王耀看向最后一杯异类,他的脸上无悲无喜,仿佛看破红尘遁入空门“阿尔……”


阿尔抖了一下,抱头蹲下苟住。


“我真得服了,亚瑟教了你一百多年,我两不管什么时候见面,我都泡着茶,你看了不说千遍,也该有百遍。”他的面目突然狰狞“而你英式红茶学会,不泡就算了!你泡个绿茶为什么要往里面放可乐!为什么杯壁裂了一条痕!”


他稍稍一碰,茶杯崩裂。


他的表情更加狰狞了“你是不是放进微波炉了!”


阿尔哀嚎“耀!你冷静点!”


“我冷静不下来!!!”


“你听我解释!”


“行,你说!”


“???”围观群众疑惑,弗朗西斯小声叭叭“这个时候不应该是我不听我不听吗?”


“闭嘴吧你”亚瑟一掌拍在他后脑勺。


阿尔才不管套路对不对什么鬼的,他现在已经能感受到王耀的杀气了,斯捷潘一年喝不上几次茶,不了解情有可原,可是联五月月起码见上二十多次,月在一起的时间比月个人时间还多,他是绝对会被打死。


“听我说!我本来是想给你拿个杯子泡茶的,但是他们太快了,我没赶上”其实是看见了才想起来,但这肯定不能说的,为了良好的国际关系,适当的隐瞒是有必要滴!


“然后我把可乐倒了,给你空了一杯”其实倒进了另一个空杯。“然后,我给你泡好了茶,但是,那该死的视频有点点长,然后它凉了!我就放微波炉里加热了一下!”


阿尔这一大段的话太多槽点,让人不知从何吐起,王耀深吸了一口气,亚瑟生怕他厥过去,虽然他也很生气,但是这位毕竟挺老的……


“琼斯!你!”


“不气不气,他还是个小孩。”


“你见过两百岁的小孩?”


“hero身份证上是十九哦~”


“闭嘴吧你”


“气死我了!这是什么不孝子!”


“冷静冷静……”


这好一通闹剧,着实是让周围的人过瘾了,亚瑟当了一次和事佬,费劲吧啦的把王耀安抚好。转头一看,阿尔弗那家伙见有老哥帮忙善后又无忧无虑的吃起了汉堡。


他揉了揉眉心,真觉得自己的弟弟实在不太省心。举起身边的茶杯饮了一口,美滋滋的想:茶居然还没凉。还是热的喝起来舒服。


旁边吃着汉堡的阿尔收回目光,暗暗“哼”了一声,果然是笨蛋吧。


【时间来到1861年。


因为打仗中途换首相导致官场大洗牌然后损失超大的亚瑟在床上修养了几天后一跃而起,他这几天越想越气,越想越气,于是和女王一合计,带上首相把文官制整出来了。


西方文官制度正式诞生。


斯捷潘和沙皇亚历山大二世一合计把农奴制改革了。毕竟起义真的吃不消,自上而下的改革也确实暂时让沙俄稳住了社会,并且巩固了地位。


只是伊万又长大了一点,看着像十七八岁的小伙子了。


当然他哥哥也不甘落后,长了一截,还是比伊万高一点点。估计是因为哪里的地下工人党又壮大了吧,也可能是改革对农民有益,也让他长高了。】


<莫斯科v:这么一想,好像老大不管怎么长,前老大都比他始终高一点点耶!>


<伏尔加格勒v:对吼!所以他后面就摆烂了?>


<圣彼得堡v:啊不,这成为了他的心结。>


“真的吗?”来自190以下的不理解。


“啊?”来自两位无知觉对自家弟弟身高给予暴击的哥哥。


“啧!”来自不爽的弟弟。


“不是吧!你们斯拉夫都人均190还要怎样?”弗朗西斯惊诧“哥哥才185哥哥都没说什么!”


“这是在隐性凡尔赛吗?”费里被打击到了“路德你会嫌弃我矮吗?你好像也有190……”


“话说!”阿尔无语“在座190的屈指可数好吧?195以上的斯拉夫,190以上的其他人。就五个,这有什么好不满的?”


“哈?”伊万气笑了“你睁大你那没用的眼睛看看!露西亚195,伊利亚197,斯潘捷200。全家就我最矮,OK?”


“啊!你们差了这么多吗?”基尔伯特细细观察了一下“平常确实大家都觉得你们差不多高啦。”


“嗐,身高不够,气势来凑啦~”阿尔嗦口快乐水“你看hero193都没怎么样。”


“服了”184的王耀无语“我们这些180的都是来给他们羞辱的吗?”


“除了这几个,谁会长这么高!”亚瑟翻了个白眼。


“哎!你之前不是疆域全世界最大吗?你长到多高来着?”基尔问。


“有病?”亚瑟又翻了个白眼“长高这么简单我现在就两米六!”


“这还是要结合国内人口身高然后缩一缩水的。但是俄罗斯人普遍高,地又广,所以就你看到的那样。”王耀撇撇嘴“等我平均身高上来,我还能再长一截。”


“欸——”围观听众羡慕。


“不过那边几位是锁高了吧?”伊莎看了看190的几位。


“应该是”罗德赞同。


“幸好哥哥身边的人都差不多高。”弗朗西斯怜悯的看了伊万一眼。


“是啊,听说他在他们的城里都只是中等身高。”亚瑟举起茶杯掩盖住幸灾乐祸的嘴角。


王耀抬起袖子无声嘲笑“谁让他这么在意呢。”


别以为大家看不出来,每次见面都下意识扫过诸位的身高然后安慰鼓励自己什么的,真是很欠揍啊!


【身高的怨念 】


“不是!”伊万悚然一惊“这有什么好播的!”


【在伊万的公寓里,久违的“哥哥们的探视”重现。


伊万坐在办公桌前努力工作,两位哥哥不但不心疼弟弟,稍稍帮助一下还在旁边若无其事的秀恩爱顺便幸灾乐祸一下。


“砰!”


突如其来的一声响让昏昏欲睡的斯捷潘猛的惊醒“怎么了?怎么了?”


伊利亚心疼的安慰“没事,你好好休息。”


斯捷潘闻言安心闭眼睡觉。旁边伊万却感觉到一股杀气!


“Duang~”伊利亚捂住斯捷潘露出的一边耳朵,带着浅笑掏出小权杖往伊万脑门上一敲。


“露西亚,发什么疯呢?”


“你们能不能考虑一下我的感受!”伊万皱眉“我在工作!”


“我们发出声音了吗?”


“没有”小熊实诚摇头。


“Duang~”伊利亚威胁的笑了笑“那你发什么脾气,你大哥最近精神还没恢复,老实点!”


“哦……”委屈巴巴.JPG


等斯捷潘睡够了,家庭聚餐就开始了。斯捷潘笑呵呵的带着两人去他定好的餐厅。


车内,伊万看着前排两个规规矩矩坐着,脑阔快要顶到车顶的人,再仰头看了看自己距离车顶的距离……


“把蓬撤了吧”他沉声道“有点闷。”


前排两位舒了口气,迫不及待的打开车顶“讲道理”斯捷潘略带忧郁“我真害怕我不小心就顶到车顶,搞得我都不敢有什么大动作。”


“………”伊万回想了自己,心中冷呵。


“是啊,果然开了比较舒服。”伊利亚自在的伸了个懒腰。


“………”呵,迟早有一天!  】


看着屏幕里在后排咬牙切齿,酸成柠檬精的伊万,大家不厚道的都笑了。


“嗨呀,出生在这个家庭不是你的错。”王耀语气沉重,但是细碎的笑意时不时冒出“你只需多喝牛奶多吃青菜,有朝一日必能俯视他俩!”


“嗯嗯”伊万乖巧的听着“还有呢还有呢?”


不是吧?诸位咂舌,伊万对身高执念这么大吗?可他锁高了耶……


不过转念一想就明白了,毕竟差五厘米以上大家都可以摆烂了,但最可恨某过于就差一二厘米,想追又追不上,胜利近在咫尺,但又仿佛远在天边,真是让人抓心挠肺。


【伊万吃了一场“我不应该在车里我应该在车底”的家庭聚餐后,面对前来报告的莫斯科和圣彼得堡,他的心态彻底崩了……


<莫斯科v:老大平时都不会啊?>


<喀山v:可能是特殊时期?>


<新西伯利亚v:他就这几年上任,有什么特殊时期?>


<圣彼得堡v:浅浅收拢一下脑洞,他就是被秀恩爱变得敏感又被周围身高打击的体无完肤罢了。>


<叶卡捷琳堡v:嘶,好狠!>


<喀山v:能理解,毕竟就你都和他一样高了,高跟鞋一上就比他高了。>


<叶卡捷琳堡v:我看你是欠揍。>


<伊万v:呵呵^_^>


浅浅翻了一下接下来要见的城拟,很好,都比他高一截。


他忍不了了!他哪怕现在看见那个让他火大的二肥都不想在这个对他的身高充满不友好的地方待着了!


伊万眼里充斥着怒火,他举起手机,拨打出烂熟于心的四个号码。


“耀/阿尔/亚瑟/弗朗西斯,西伯利亚见面!”他这一串话说的又快又急让电话对面的人完全来不及反应就挂断了。


<莫斯科v:老大——!!!>


<华盛顿v:我懂你。>


<巴黎v:我懂你。>


“小熊崽子又搞什么?”王耀嘀咕一声坐上了去西伯利亚的飞机。


“喂?死胡子,你觉得怎么回事?”亚瑟悠哉的喝着红茶看着身边的弗朗西斯。


他刚好来巴黎办点事,就和弗朗西斯一块,蹭了他的私人飞机。


“哥哥觉得”弗朗西斯危险的眯了眯眼睛“最好别是哥哥觉得的那样,不然哥哥可是会很伤心的。”


他的语气轻佻,但是眸中危险之意毫不掩饰。


欧洲目前也就弗朗西斯和那两个斯拉夫走得近。亚瑟一脸茫然“说人话。”


“今天什么日子知道吗?”弗朗西斯晃了晃红酒杯。


亚瑟细细回想了一下,额间青筋突起“伊万!!!现在调头!老子不去了!”


“坐都坐了,看在以前的份上,关爱一下孤寡儿童吧。”弗朗西斯压根没拦,他清楚亚瑟只是说说,还是要去安慰一下的。


王耀与他们不同,他压根没想过这个点,但是常常见到斯捷潘或者伊利亚的两位因为偶然之间,发现了这个,伊万的小小心结。


阿尔迷茫的看着被挂断的电话“蠢熊什么毛病?”


他收拾收拾就搭着飞机飞了一趟西伯利亚。    】


<王京v:我去……>


<伦敦v:离谱……>


<王蒙v:我觉得大哥会打死他。>


<王吉v:同上>


王耀额间冒出青筋,他就是因为这一次才发现这只小熊居然这样对他!简直是吾儿叛逆,伤透吾心啊!


阿尔倒是无所谓,他压根不在意这身高什么的,早在面对伊利亚时,就已经把他对身高的在意磨灭了。


当然,被蠢熊用来当安慰机器什么的,还是让人不爽到想再揍对方一顿。


【第一个到的是阿尔,他本人刚好在阿拉斯加,飞过来再容易不过。


王耀紧随其后降落,他和阿尔会面后看向面前的伊万皱眉道“这么突然叫人出来干嘛?”


伊万浅浅的笑了一下,在心里默默愧疚:抱歉了耀,我就最后一次,下次一定不会了!


下次又下次,这已经是伊万第n个下次了。


而阿尔和王耀只把他的笑当做日常表情,压根没在意,反倒是不远处刚下飞机的亚瑟凭借他狙击手的视力看的一清二楚并且怒气值又上涨了,他抓住弗朗西斯的衣服“他看见耀的时候笑了,因为耀比他矮了十厘米,这让他的自尊心大大满足。”


弗朗西斯一脸惊悚的看着他“你有病吧,聚个会你分析这个做什么?还有……”他低声道“收收你那情报贩子的样子。”


亚瑟曾经做过侦探的兼职。但是被弗朗西斯调侃成情报贩子。


“不,我就是单纯看不惯!”仅仅比王耀高一厘米,和弗朗同高的亚瑟心知联五里三个180的就是伊万每天的治愈源泉。


弗朗西斯拍了拍他的肩“忍忍,你看着长大的。”


“fucking……”


亚瑟·专出不孝子·和王某有异曲同工之妙的·柯克兰


王耀看见他俩在原地磨蹭半天不耐烦的过去把两人拉到一块“慢吞吞的,到底我是老人家还是你两是?”


伊万愉悦的眯起了眼睛“走吧,露西亚不想工作了,大家一块聚聚野餐烧烤吧!”


很正当的理由,除了西欧的没人怀疑。他们愉快的烤肉,顺便唠唠家常,就在伊万以为这一次也要平安度过的时候,阿尔提出了真心话大冒险。


这个时候的伊万压根不慌,他自信不会有人无聊到怀疑聚餐的目的,他还是安全的。


但他真没想到有人可以无聊到这种程度!!!


亚瑟和弗朗西斯浅浅提了一嘴斯拉夫的家庭聚餐好像也是今天,约好一会一块去找人,恰恰好就被阿尔听见,又恰恰好今日的阿尔没有捧着他的憨八嘎过来导致来的时候比较敏锐的感觉到了一丝不对劲,当然,伊万在斯拉夫聚餐时叫他们过来聚餐本就值得他稍稍疑心一下了。


等于说,这把,黑手是西欧,刀子是美洲,北亚被迫害,只有东亚在看戏还被无辜波及。     】


<波士顿v:阿尔你好逊啊!>


<巴黎v:两位好配合>


<伦敦v:默哀>


“哈!我就说事后怎么越想越不对劲!”阿尔恍然大悟,一脸悲愤的指着他两“搞半天我原来被利用了!”


“我就纯纯吃个瓜!”王耀也是一脸悲愤“鬼知道还会波及到我!”


“身在局中,哪能不波及到。”亚瑟安慰“至少你知道了真相。”


“我还不如不知道!!!”王耀“知道后我觉得他看我的每个目光都别有深意,还不如不知道呢。”


“默哀”弗朗西斯拍了拍他的肩“谁让你们天下第一好呢。”


两位都不约而同的无视了来自伊万带着怨念的目光呢。


【为什么会这样!伊万绝望的面对着如今的局面,他看阿尔的眼神堪比在看杀父仇人,虽然他没有父亲。


阿尔弗雷德好不容易能提问一把,自然要提出心中的疑问了“你到底为什么组局?”


王耀本来是在感叹阿尔居然会浪费这次机会,但是看见伊万支支吾吾的样子,双眼一眯,感觉到了不对劲。


“说啊!”阿尔自觉拿捏了伊万,得意洋洋的说。


“伊万?”王耀笑容中隐隐透露出危险。


救命!SOS!KGB!谁都好!快来救救我!伊万绝望的想。他嗫嚅道“就是……就是伊利亚今天带着斯潘捷来我那秀恩爱……”


“嗯?”来自金钱组的凝视。


“好吧好吧,我说,我都说!”伊万丧气的说完了前因后果,还不忘愤愤的补一句“露西亚真的很艰难啊!”


而联四只想笑,气笑的。


“幼稚,离谱,让人无语!”亚瑟毒舌道。


而已经瞬间回想起了与伊万每次见面的,并且是见面最多的王耀已经在揍人了,阿尔在旁边摇旗呐喊顺便补两下。


伊万眼见那拳头要落在自己脸上,闭眼蹲下大喊“亚蒂弗朗吉救命!”


联四一愣,王耀的拳头停在了半空,愣愣的看着挡在伊万面前的两人。阿尔则是暴怒道“不准你这么叫他!”


“看在我的面子上,放过他这次。”亚瑟挡在王耀面前,叹了口气“小孩子不懂事,别计较了。”


他的声音很小,就站着的听见了,蹲下的伊万并没注意到这片刻的空白。王耀自然也不是要和伊万生气,只是想浅浅教育一下罢了,见亚瑟和弗朗这样,也给面子的放下手。


弗朗西斯叹了口气,伸在半空的手偏转,点了点伊万的肩膀“行了行了,哥哥给你一个机会,起来吧。”


王耀也点点头“行了,起来吧你。”


“弗朗西斯!好兄弟!”伊万几乎要热泪盈眶了。


亚瑟早早坐回座位,喝着红茶。


阿尔狐疑的看着他的这幅做派,冷笑一声,凑在亚瑟旁边低声道“你别告诉我,这家伙也当过你弟弟,他可是布拉金斯基一家的。”


亚瑟沉默。


阿尔咬牙切齿道“好样的!这你都有!”


<纽约v:他在吃醋>


<费城v:他在生气>


<华盛顿v:活该>


<旧金山v:一个因为哥哥是自己的唯一却发现自己不是哥哥唯一的生气吃醋弟弟。>


<好莱坞v:总结完美,你要写出来了我亲自导。>


王耀疑惑的问“你为什么叫亚瑟和弗朗西斯?叫的这么亲密就算了,这情况不就该叫斯捷潘和伊利亚吗?”


“啊?”伊万也郁闷“我不记得了,我也不知道为啥。”


“你记忆力这么差了吗?”阿尔刨根问底“是不是你还小的时候?”也就那个时候亚瑟才能在斯捷潘手里抢人吧?


 伊万细细回想,亚瑟和弗朗则是提心吊胆的等着。


“没有,完全没印象。”此言一出,两人俱是松了一口气。


弗朗西斯凑在亚瑟耳边道“斯捷潘这法术也真厉害。”


“也就是它不重要,不然哪那么容易清除,意识体的身体都会让他自己恢复。”亚瑟看了眼伊万“想不到啊,斯捷潘还有这时候。”


“谁说不是呢。”


“你两密谋啥呢!”见伊万实在问不出来的阿尔并没的看向交头接耳的两位。


亚瑟和弗朗西斯悻悻的分开。】


<古巴v:活像拆散小情侣的恶毒婆婆。>


<南斯拉夫v:精辟!>


<波兰v:xswl.JPG>


阿尔的凝视.JPG


亚瑟战术喝茶.JPG


“我的记忆不是自然忘却的吗?”伊万脑袋要转晕了“就幼年视频都能扒拉出这么多事?”


“咳咳,慢慢看呗……”斯捷潘战术咳嗽“伊利亚~我嗓子疼~”


伊利亚看了眼伊万,淡淡道“你不会对我也施法了吧?”


喝水的斯捷潘剧烈的咳嗽了起来“咳咳咳!!!”


“呦,还给我说中了?”伊利亚浅笑“你完了。等我知道了你就完蛋了。”


斯捷潘面对两兄弟的凝视惴惴不安,坚决不说。另一边的弗朗西斯,亚瑟,基尔伯特在围观群众的追问下坚决不说,死守秘密。


诸位只能等到屏幕揭秘的时候才能把这个瓜吃完了。


———————————————————————————————

还没写到南北战争,揪出来了一个设定,一只在意身高的小熊,我觉得会被哥哥和城市们的身高打击到然后通过联五悄悄安慰自己的伊万很可爱耶,他还不是成熟的大人,为什么不能有一点点自己的小烦恼呢。

彩蛋:关于西欧两位是如何发现的这件事。

评论(31)

热度(961)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