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阿执

码字码字码字,接稿接稿接稿!

围观那些年的老贵族们 26

码字缓缓心情……没想到我也有一天会被屏蔽的那么惨。

全天体感39度往上,早上没空调班上人好多闷热闷热的,遂在下午请假顺便码字。

————————————————

“唔,巴黎公社讲完了,差不多也该到了吧?”伊利亚看着斯捷潘和基尔伯特,又和罗德里赫对视两眼“三皇……同盟?”


“别说了伊廖沙!”斯捷潘一脸悲痛“我算是看出来了!神罗以前那群就没啥好银!一个个还排外的!我真傻,真的。”


他抹了抹不存在的泪水“我明知道他们排外,我还被他们排过一次,我居然还傻乎乎的跑过去找他们。”


伊利亚拍了拍他的肩“啧,别装了,你就是有利可图,哪像我们唔……”


斯捷潘捂住他的嘴“好了好了!都是我的错,唉,我当初就不该重蹈覆辙啊!”


“唔?”伊利亚皱眉看着他。


“乖乖乖,这边蓝色太浓了。”他一把拉过王耀,把两人一推“你们两一块红色气息浓郁一点,找个安静角落慢慢交流吧!”


斯捷潘一脸圣光普照的微笑把两人塞到一个小角落。后边不堪忍受的蓝色国家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干得好啊!斯捷潘!


【斯捷潘悠悠的走在柏林某条大街上,两个小屁孩跟在他后面,手里提着一堆精致的小玩意“随便挑昂,一切由你们基尔哥哥买单!”


<基尔伯特v:…艹?满头问号.JPG>


“好耶!基尔哥哥万岁≧▽≦”伊万欢呼。


“你不会又骗人家钱吧?”伊利亚“为什么他们一脸淡定的接受了你的说法?”


<路德维希v:救命……这个又……>


<王耀v:啧啧啧,看着就不便宜。>


“哈哈哈哈哈哈哈”斯捷潘爆发出大笑“哈哈哈基尔伯特那个傻子!他每次出门钱不是忘记带就是没带够,要不是他是国灵,鬼才会给他赊账!”


<柏林v: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


“谁不知道在柏林,基尔就是最好的冤大头?因为他从来都不会确认账款的!每个月挨个店直接把钱一结清,都不知道被搜刮了多少钱了!哈哈哈哈哈!!!”


<伦敦v:厉害厉害>


<汉堡v:栓Q了>


伊利亚一脸迷茫“他不会感觉这钱花的有点超出常理吗?”


“为什么会呢?”斯捷潘蹲下身和他对视“因为他自己也不记得自己到底买没买过这些啊,而他一般都会觉得自己买过了。”


<基尔伯特v:凎!怪不得我每次付钱都觉得怪怪的!>


<罗德v:那你也不查查?>


<伊莎v:金鱼脑子>


“会不会有点不太好?”有良心的伊万开口了,一脸纠结。


“有钱不赚王八蛋”斯捷潘站起身,双手垫在脑后悠悠往前走着“而且他在其他地方钱不够的时候,还不是哥几个给他付的。”


<费里v:哥几个?>


<基尔伯特v:好哇好哇!我就说你们这么突然这么好!搞半天原来在柏林这刮回来了!咬牙切齿.JPG>


<阿尔v:em……我赌亚瑟,弗朗,安东,也少不了。>


<安东尼奥v:哎嘿,你说对了~>


<路德v:已经快要坚持不住了.JPG>


“我懂了”伊利亚冷静道“因为你们每次来柏林买东西都记着基尔伯特的账,于是你们在自个儿首都的时候就会帮基尔伯特在他没钱的时候付清,说是请他的。”


“啊对”


“估摸着基尔伯特自己也发现了在你们首都的时候你们格外好讲话,于是每次去都不会带很多钱吧?”


<弗朗v:超过两百法郎哥哥都不会帮他付~欧耶.JPG>


<巴黎v:但是您在柏林支出绝对超过两百法郎。>


<安东v:三百>


<亚瑟v:两百五,帮他付顺便骂骂这个傻逼。>


<基尔伯特v:你这像不像端起碗吃饭放下碗骂娘?>


<亚瑟v:除第一次外,全都是你先来我才去OK?:)我才不像那三个,真没空天天往柏林跑。>


<路德v:胃疼.JPG>


“是吗?”斯捷潘歪头想了想“管他呢,反正大家都不亏,都觉得自己赚了,那就行了。”


“厉害”两小只鼓掌。


“这种自欺欺人让人钦佩,这就是资本家吗?”伊利亚感叹。


<阿尔v:能不能别啥都贴上这个标签啊!>


<弗朗西斯v:斯捷潘或者基尔伯特行为请勿上升其他蓝色>


<斯捷潘v:嘤了>


<基尔伯特v:嘤了>


“臭小子”斯捷潘压了压伊利亚的头“现在你可靠着资本家活!”


“哼。”


<阿尔v:这才是真正的端起碗吃饭放下碗骂娘吧?>


<亚瑟v:你被追杀了我不会救你>


<伊万v:阿尔被伊利亚追杀两人跑出残影图.JPG>


他们很快就来到了别墅前,基尔伯特让路德维希坐在自己肩上带着他跑,一大一小发出欢呼。


不过,就路德维希那长势……斯捷潘想,估摸着很快就能长大了。


罗德里赫和伊莎在冷战,那氛围,怪不得两兄弟在外边玩。


斯捷潘后怕的抵在门板上,幸好没走进去。


<王耀v:吵啥呢?好不容易在一起,心情放开点啦~>


<罗德v:就之前!她完全不相信我!她相信那个贝露琪都不相信我!>


<伊莎v:我现在不就相信你了嘛她和我几百年好姐妹了,你不要斤斤计较嘛……>


<王耀v:嘶——出现了,渣男语录,啊呸,渣女语录>


<伊万v:感觉很不对劲,感觉露西亚也不知道哪里不对劲>


<斯捷潘v:呵呵,这两关系完全对调了。伊莎完全不在乎罗德和基尔玩的好,和瑞士的奇怪氛围,不像罗德,一直在意贝露琪的地位。>


<基尔伯特v:关本大爷啥事!>


<瑞士v:去你的奇怪氛围!>


<列支v:哥哥别气……>


<伊利亚v:懂了!>


<罗德v:奥地利脏话.JPG>


<基尔伯特v:啧啧啧,瞧瞧给人气成啥样了。>


<瑞士v:放心,列支和娜塔莎已经按住贝露琪了。>


<基尔伯特v:干得好!>


另一边,基尔伯特把路德维希放下来和伊万还有伊利亚玩。


“这弟弟眼睛是蓝色的”伊万戳着路德的脸颊,后者也乖巧的让他戳。


“他以后和你是一茬的。”伊利亚面对弟弟疑惑的目光道“瞳色也代表形态。你又不好好听斯捷潘讲课。”


<东京v:有请五首的科普时间——>


<王京v:城市瞳色一般为国民瞳色或者形态颜色。比如闽他们是黑色或者红色。>


<华盛顿v:顶头的有自己的颜色,形态改变不会改变瞳色,只会掺和一点进去。>


<莫斯科v:只有在非正常情况下才会显露出那一点,比如伊万吧,会变成蓝紫色。紫色更深但是蓝色也会很明显。>


<伦敦v:但是我们不一样。不同于城市,我们的瞳色就是继承上司掺和一半的形态颜色。比如巴黎,蓝紫色>


<巴黎v:除了封建金,资本分类,立宪浅金,议会蓝,剩下那个就是纯红了。比如伦敦,金绿色。>


“略略略”伊万自回到俄罗斯在哥哥们的陪伴下又开朗了起来,现在还略有些社牛了“路德!看,这是个小古板!”他指着伊利亚道。


“啊啊——!”路德拍手“古……古?”


忘了弟弟不会俄语……


伊万泄气“古板!”他用德语重复了一遍,然后又开始教路德说起了俄语。伊利亚看着弟弟这傻样,选择打不过就加入,也开始教学。


“Нет——(不)”


“ет——”


“Да, нет——(是,不——)”


“а, нт——”


<路德v:假的!>


<伊万v:假的!>


<伊利亚v:嗯,很有爱。>


<王耀v:当事国心情很激动啊!>


<阿尔v:突然告诉你说你和你的仇敌是以前是好友的心情吧。>


<纽约v:就是突然告诉你你和伊利亚以前是同甘共苦的好兄弟一样。>


<阿尔v:不要用这种恶心的比喻!>


<伊利亚v:yue——>


斯捷潘靠在墙上和基尔伯特一块满目柔情(?)的看着三个小家伙。


不,应该是看智障的眼神……


“这两个傻孩子,居然还想教一个母语都还没学会的小孩子俄语。”斯捷潘“温柔”开口,语气关怀。


“阿西先学会的要是俄语,我就杀了你。”基尔语气柔和。


“哪怕到莫斯科”他温柔的补充道。


“……冤有头债有主啊兄弟。”


“弟债兄偿”


说到最后,他们也没阻止三个小家伙的自娱自乐。  】


<王沪v:所以他第一句是啥?>


<柏林v:很遗憾,在先生纯正的德语教育里,也学会了一些日常俄语。>


<莫斯科v:不知为何,有种如鲠在喉的感觉。>


伊万嫌弃道“真是逊啊德国佬,有露西亚教你都这么拉啊。”


“呵呵呵”路德回击“抱歉啊,对于毛子的语言我实在不屑于学啊。”


联五……啊不,现在是联四了,加上日语和意语,西语凑在一块。


“这该死的,剑拔弩张的氛围啊”伊莎感叹。


“怎么不去帮你老公?”安东尼奥疑惑。


“没打起来不急”


“老仇家了”阿尔面无表情的喝着可乐“俄语和德语的战争一触即发。”


看着身高相仿的几个人站在最前边对视,压迫感倾斜而出。


“啧,居然还有pose。”王耀咂舌“这就是你们欧洲吗?”


“再说一遍”亚瑟面无表情的重复道“部分意识体行为请勿上身整体。”


最后被强制压回自己的位置了呢……


【结盟协商小型会议:


“斯捷潘……你这可就不礼貌了。”罗德里赫看着旁边的两个小孩,不满道。


“我只是带他们来体验一下,另外,你们也可以把那个还在牙牙学语的,伟大的,德意志带来。”斯捷潘微笑道,他可以咬重了牙牙学语和伟大来嘲讽对面的人。


基尔伯特笑了声“斯捷潘,结个盟而已,怎么戾气这么重啊~来来来,继续谈嘛,凡事好商量。”


<亚瑟v:哦,是第二次三皇同盟啊>


<弗朗西斯v:我当时还以为这三个早就因为远东危机,巴尔干闹掰了呢。>


“哼,好商量?1875—1878的远东危机里,你可真是和的一手好稀泥。怎么,都跟我走这么近了,还担心得罪那个英国佬?”斯捷潘戾气十足,他拍桌而起“俄罗斯不缺你一个,劝你最好早做决断。”


<亚瑟v:我当时可是很期待皇家海军开到德国的样子呢。>


<基尔伯特v:真可惜啊,没能让你完成心愿。不过我倒是满足了一次海上环游不列颠呢。>


<亚瑟v:没关系,至少我完成了空中环游柏林的成就不是吗?>


<基尔伯特v:呵呵——>


<阿尔v:阴阳怪气氛围过浓>


“你也要知道……”基尔伯特为难道“亚瑟现在锋芒毕露,委实不好得罪,我才刚刚统一。”


<弗朗西斯v:呵——>


“统一,哼”斯捷潘望向外面一望无际的平原,感受着身边的温度“真是好地段啊。”


<斯捷潘v:你说说,上帝怎么对贝什米特这么好啊……>


<亚瑟v:真是,让人梦寐以求的地方啊。>


<弗朗西斯v:这么好的地方,怎么能联合起来对抗哥哥呢。>


<伊利亚v:斯亚弗三人围堵基尔伯特,路德在旁边劝架.JPG>


“斯捷潘,适可而止”罗德里赫和斯潘捷之间的盟约早已摇摇欲坠,巴尔干矛盾解决不好,这两就得散。


“柯克兰就在我家门口你叫我适可而止?别忘了条约里怎么说的,二十万最好正在待命。”斯捷潘讥讽“鬼知道我和那家伙什么时候会打起来。”


<亚瑟v:反正我是没见过那二十万,听说后来连兵都不出了?>


<弗朗西斯v:真逊啊•᷄ࡇ•>


基尔伯特略显头疼的想:阿西快快长大吧,哥哥真的干不了这活。


<费里v:贝什米特,一款外交废物>


<弗朗西斯v:点赞,同意>


<亚瑟v:同意>


<斯捷潘v:同意>


<伊利亚v:说得好!>


<伊万v:同意(伊廖沙哥哥不跟队形!)>


<伊利亚v:不与蓝色为伍>


<阿尔v:忍不了了,打一架吧>


<王耀v:伊利亚阿尔斗殴.JPG>


他现在还不能让这两人闹掰,又只能苦口婆心的劝着,让两位安静下来,三人协商再协商。


最终,1881年6月18号,三国秘密协定,史称第二次三皇同盟。


“希望友谊长久。”基尔伯特笑道“把那两个家伙打飞。”


“当然,友谊长久。”罗德里赫在旁边摇着红酒杯。


“当然当然,希望这次能好好的。”斯捷潘放下酒杯“我可不希望神圣同盟重演。”


“放心——”基尔伯特拖长音道“向我们共同的敌人致敬。”


“致敬”   】


“我记得……”亚瑟微微一笑看向弗朗“哎,死胡子,这玩意存在几年来着?”


千年对头百年冤家的默契让弗朗西斯对亚瑟来了个wink~然后一撩秀发“哎呀……哥哥好像记得,这个同盟1887就解散了吧?”


斯捷潘:拳头硬了


王耀赞叹“这波内涵六六六,对了,怎么解散的?巴尔干吗?”


“Nonono——”阿尔摇头“hero记得这亚瑟可是出了大功劳。”


【时间暂且拨到协商会议后,因为这次会议,对后期两小只的成长真的有很大很大的影响……


斯捷潘一手拉一个走在柏林的大街上,伊万怯怯的拉了下斯潘捷的手“哥哥,你刚刚好凶啊……”


“别害怕”一旁的伊利亚一脸“我学到了”的表情道“在谈判桌上只有凶凶的才能吓到对方,让对方让步,我们不需要向任何人低头!”


<华盛顿v:比纽约还狂>


<王京v:贝什米特和布拉金斯基,两款垃圾外交机器。>


<莫斯科v:不太对,但好像也没太不对……>


<伦敦v:思维差异又出现了。>


“露西亚懂了……”伊万一脸坚定的点头。


“虽然大体没差,但是该怂还是得怂,实力决定面子。露西亚和伊廖沙以后要记住,只有足够强才能掀了他们的桌子。”


两小只乖巧点头。  】


“很乖巧”王耀额间青筋微突“所以这就是你每次和我谈合约都一脸正气的掀桌子?”


罗维诺好奇探头“物理上的掀吗?”


“不,他一口价,一点谈的机会都没有……”王耀一时悲从中来“谈价就要喝过他,可是这王八蛋,我唯一一次喝过他还是揪出了他和伊万的不同点!!!”


“这王八蛋!他不讲武德!”王耀回忆起当年的痛苦“这家伙喝到一半说去放水,回来的就变成了伊万!”


“好哇好哇!你作弊!”阿尔大怒“我说纽约酒量那么好,成天红白啤混着来!怎么可能喝不过你!”


“哎呀,被戳穿了”伊万笑看哥哥被王耀和阿尔堵在角落。


“啧啧啧,不讲武德,我也救不了他。”斯捷潘感叹“伊廖沙和千年老家伙比酒肯定比不过啊。”


“精彩”伊莎看着那地,吹了个口哨。


【1882年,三国同盟


“你可真是厉害啊——”罗德里赫捏着那一纸条约意味深长道“斯捷潘去年才签的约。”


<斯捷潘v:我就知道我就知道!>


<伊万v:斯捷潘暴躁转圈圈.JPG>


<王耀v:孝死了>


<伏尔加格勒v:围巾都跟不上他人的速度。>


“看不惯你也不会和我在1879年签反俄的德奥条约了。”基尔伯特吊儿郎当的坐在桌子上“就那个斯拉夫,呵。”


<伊利亚v:来吧露西亚,需要给德国佬一些久违的制裁了。>


<伊万v:露西亚来了哦~拔出水管.JPG>


<基尔伯特v:来啊!谁怕谁啊!>


<路德v:等等等等等等——>


<罗德v:三打二啊……>


<海格力斯v:你居然没去帮忙>


<罗德里赫v:我不是他妈>


“你知道就好”罗德里赫抬眸看他“做对的选择,才能走的更好 ”


<斯捷潘v:讲个笑话,坚不可摧的德奥同盟>


<亚瑟v:什么?居然是同盟吗?我还以为是……>


<弗朗西斯v:哥哥还以为是补给库呢。>


<伊利亚v:不要惹有妇之夫。>


<王耀v:被伊莎暴揍的三人组.JPG>


<纽伦堡v:惨!惨绝人寰。>


<马赛v:啊这……>


会议室的门被推开,费里西安诺探进个头“ciao~基尔哥哥,罗德先生~”


“嗨,小费里~”


费里西安诺笑着坐在剩下的那个位置上“欸?伊莎姐姐不在吗?”


<王耀v:哦吼,开局踩雷>


<路德v:费里一向不太在意这个,可能是没注意>


<亚瑟v:瞧瞧瞧瞧!全世界只有这个人还带着八百米滤镜。>


“这不是你需要关心的”罗德重重的放下茶杯,剜了一眼费里“管好你自己吧。”


<伊莎v:我在管军事>


费里像是被吓了一跳,微微抖着应声“对不住对不住……”


<路德v:看,他就是无心的>


<弗朗西斯v:无语.JPG>


旁边基尔伯特若有所思的开口“行了行了,你和费里计较什么,签条约吧。”


<王耀v:除了斯捷潘其他人外交的时候都八百个心眼子是吗?>


<菲利克斯v:你也不看看他到底擅长哪方面。>


<贝瓦尔德v:等伊莎独出来,可以加一个>


<伊莎v:你礼貌吗?>


“哼”


“欸~”


基尔伯特把条约递给费里“好好看哦小费里。”


“没关系啦~我相信基尔哥哥不会害我的啦!”费里略略一扫就签上了字。


<亚瑟v:我赌他已经用余光看了八百遍了。>


<斯捷潘v:有点夸张,但是事实,都这时候,还装着傻白甜人设呢?>


<罗德v:是啊,挑拨离间你是一个好手啊。>


<费里v:哥哥们别这么说嘛>


<路德v:费里不像是这种人>


<亚瑟v:MDZZ>


<弗朗西斯v:爱情懵逼了他的双眼>


“欢迎,我们的新盟友。本大爷一定会帮你教训那个法国佬的!”


“谢谢~不过不要打架呀,大家开开心心的嘛。”


“哼”罗德里赫哼笑一声。


会议结束,费里率先离开“好啦啦!我去吃意面啦~Spaghetti! spaghetti~(意面)”


<路德v:下次不要老是想着吃啊>


<费里v:嗯嗯嗯嗯>


<弗朗西斯v:呵呵^_^>


等他走出会议室,脚步声远去罗德里赫端起茶杯“好一个罗马后裔。”


“罗马后裔啊……”基尔伯特哼笑“真是有意思。”


<路德v:什么意思?哥哥对费里有什么误解吗?>


<基尔v:好吧,我承认,阿西的滤镜是有点厚了>


<伊莎v:三百米滤镜的弟控终于认清了现实,早就说了,路德维希太容易被骗。>


另一边,费里西安诺把文件重重一砸“外人就是外人,怎么比得过同源。”


<柏林v:请让我围观一下路德的样子,让我留个纪念>


<汉堡v:加一,实在不想承认这个恋爱脑是我的老板>


<伊万v:不谢。路德维希抱膝自闭.JPG>


<罗马v:费里在干嘛呢?>


<罗马诺v:土豆混蛋自闭前和弟弟说无论他到底是怎么样,他都是爱他的,不过他要接受下现实>


<安东尼奥v:所以他现在在吃意面,路德做的。>


<阿尔v:恭喜他学会了意面,联合国的厨房少了一项威胁。>


<亚瑟v:死吧——>


<王耀v:不谢,亚瑟锤阿尔.JPG>


“Capo(老板),这……”米兰看着费里不解“会议发生了什么吗?”


“不,只是意外的发现了一件不太好的事情。”费里遥望南方“你们说,这世界上有什么坚不可摧的纸吗?”


“不会”威尼斯耸耸肩“别为德奥担心,奥匈早就在走下坡路了,庇护的族群太多,不领情,散了是迟早的事。”


“那就希望那一天早点来吧。”费里微微一笑“毕竟他看向亚平宁的目光真的让人讨厌。”    】


<佩德罗v:有>


阿尔吃着冰淇淋问“伦敦在你背后拿刀抵着你吗?”


<伦敦v:请别乱说>


<佩德罗v:这是事实>


亚瑟一巴掌把阿尔的脸拍进冰淇淋里“实在学不会讲话可以说法语。”


“你礼貌吗?英国佬?”弗朗西斯无辜中枪。


王耀看着面前打打闹闹的意识体们感叹“真是热闹啊!”


然后就被伊万一把拉过来“快,小耀,帮忙揍他!”


“啊?”王耀一脸懵逼的被拉进战局然后懵逼的踹了一脚打他的人,寻找着消失的伊万,抵挡着椅子崩溃道“到底打谁啊?”


————————————————————

很好,超常完成任务!周二就码完了耶!彩蛋:伊利亚的“传奇”酒量,当三皇条约曝光后的亚瑟,弗朗西斯与斯捷潘。

本来昨天想起来要发的,但是太困了,睡着了,今天腾出时间来发了。


评论(40)

热度(734)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